Elaine 이링 copyright. Powered by Blogger.
RSS

地狱之旅 (Hungry Ghosts)

中元节的气氛-黔山毛豆攝.
我认为如果我们要了解某个国家,最好的方法是通过那个国家的各种节日。今天我要介绍的节日是中元节,也是大家所谓的“鬼节”。到底马来西亚的华人怎样度过农历七月半呢?

在槟城,属于比较多华裔的地方,他们有一个特别的游行称为“地狱之旅”。通过地狱之旅,你会看到早已过世的亲戚或朋友。而且听说你也能跟“它”沟通但是你摸不着和听不见“它”的声音。在法师的带领之下,你也可以见识到所谓的阴曹地府和地狱!这个地狱之旅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参与,例如怀孕的夫女以及一些出生日期不吉利的人都被禁止参与以免任何不堪设想的事情发生。

进入阴曹地府之前要献上的金子- Chatchavan攝, Flickr. 

为了要顺利的踏入地狱之门,他们必须完成几个简单的程序。首先他们必须穿上白色上衣和烧一大堆的地狱银行纸币,然后把自己的眼睛蒙起来后手腕也带上拥有护身符的布条(阴曹地府入门票)。最后,法师会咏唱咒语然后你会开始感觉,进入非一般的世界!

听起来虽然有点可怕,但你如果有这个机会能体验或亲自看到地狱的生活是那么的痛苦,你会不会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幸福吗?

还想要了解马来西亚的其他文化,美食以及其他的情报,不妨到 Travel Wire Asia 网站看一看我写的其他文章吧!

如果你喜欢本文并且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去马来西亚旅游的知识,那么请访问马来西亚旅游网站.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